儒鴻服裝設計競賽

2020 競賽主題

L.E.A.P. of Faith: 可持續性、活力充沛、運動休閒、雄觀視野。在快速變化的世界及移動轉換的城市裡,透過互動交流保有正面積極心態與持續運動的態度,一起飛越屏障追求完美體態與健康,創造機能時尚的無限可能。



競賽活動已截止,

期待明年與你相見。

評選方式

初選由儒鴻指定的專業設計師組成委員會,負責評定提交報名的作品。決選由專業於時尚、藝術、設計、服裝之評審組成委員會,依據主題、創意、美感及作品完整度進行決選作品的評選。評選標準說明:

  • 主題:整體概念和靈感、款式是否切題。
  • 創意:款式的新穎度、機能性的設計。
  • 美感:整體和諧度、市場潛力性。
  • 作品完整度:做工完成性、機能性、合身度。
第一名獎金NT$300,000元 (共計一名)
第二名獎金NT$150,000元 (共計二名)
第三名獎金NT$100,000元 (共計三名)
佳作獎金NT$20,000元 (共計四名)
最佳市場潛力獎獎金NT$5,000元 (共計十名)
校園團體獎獎金NT$500,000元 (共計一所學校)

依入選10組之學校區分,入選者分數乘以該名次倍數後加總分數最高之學校。
配合獎勵:入選參賽人員擁有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優先錄取資格。


尺寸表

以下尺寸表提供參賽者打版參考使用(單位:英寸),請參賽者考量選用的布料特性以評估版型尺寸。儒鴻將提供入圍決選者運動服裝素材以製作成品。

頸圍、胸圍、腰圍、臀圍為整圈量;袖長為肩點至袖口直量;後身長為後中領縫量至下擺;肩寬為兩側肩點直量;腿長為襠中心至腳踝彎量。


2020 得獎作品

螢象 謝欣儒 + 劉媛綾, 實踐高雄
積流勇進 楊洋 + 朱柏霖, 實踐高雄
絕塵時空 張庭瑋+ 周家禎, 實踐高雄

2019 得獎作品

迪斯可1970 白季葳 + 王亮婷, 實踐高雄
PM 5.0 朱文瑄 + 羅濬瑜, 嶺東
蒼蒼泱泱 陳愷萱, 輔大

問答集

參賽須知

  1. 報名時間:10月1日-25日(下午17:00截止)
  2. 公告初選入圍:11月8日
  3. 決選參賽者選擇素材:11月15日-20日
  4. 決選設計繳交:12月20日
  5. 頒獎典禮:2月21日

註:主辦單位有權變更活動時程與內容,請留意網頁的最新資訊。

  1. 依據 競賽主題創作五套運動休閒服飾設計圖稿,共為三套女裝、二套男裝。此階段不須準備服飾成品。
  2. 參賽者無論個人或團體(至多三人)報名,須擁有大專院校在校學生之資格。若對於報名資格有疑問,請連繫competition@eclat.com.tw

  1. 將設計圖稿儲存為JPG檔,每個檔案大小不超過6MB,尺寸為26×19公分。
  2. 檔名使用統一格式:姓名_作品名稱。
  3. 需以AI檔或PSD檔(尺寸最小為A4)保留設計的原始圖檔,後續會請參賽者提供原始檔案。無法提供者可能會失去比賽資格。

  1. 完成線上的 競賽報名表 並建立儒鴻帳號。
  2. 請參賽者提供個人資料、上傳設計圖檔,並附上作品設計理念的文字敘述及舞台展示的摘要內容。

請列印以下資料以完成報名:

  1. 完成 競賽報名表 及 QR code。
  2. 設計圖稿、理念敘述及其他項目。
  3. 身份證/居留證影本(正面及反面)。
  4. 學生證影本(正面及反面),須經學校辦公室核對與蓋章。
  5. 請於截止日前將上述資料寄至儒鴻總公司:

    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
    收件人:服裝設計競賽
    新北市新莊區中央路738號
    郵遞區號 242

  1. 由初選委員會檢視報名作品,並挑選出20項作品入圍決選。
  2. 決選作品依主題、創意、美感、作品完整度四項標準進行評選。
  3. 得獎名單由儒鴻服裝設計競賽進行公布和通知。

  1. 決選製作的服飾成品有70%須使用儒鴻提供的運動服裝素材。請在更多資訊中確認時程與期限。
  2. 登入 決選帳號 並更新設計資訊,上傳高畫質的產品照片和作品的數位檔案。
  3. 準備服飾成品與必要資料,寄至儒鴻總公司以供評選。

  1. 得獎者可獲得獎金
  2. 就業機會,並透過指導、訓練與網路曝光,獲得人才發展的機會。

若您有其他問題,歡迎發信至以下信箱詢問 competition@eclat.com.tw

關於競賽

為青春的創意發聲

儒鴻服裝設計競賽於2011年起舉辦,期望拓展年輕才子震撼世界的創意和聲音,並將台灣形塑為國際人才與創意中心。

競賽吸引來自臺灣各個頂尖大學的人才,使其磨練思維、大展身手。得獎者將獲得獎金、就業機會,並透過指導、訓練與網路曝光,獲得人才發展的機會。競賽與儒鴻教育基金會共同合作。


參賽條款

2024 儒鴻服裝設計競賽

敬請期待